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20150920校長致幸福北中的一封信

Dear北中夥伴:
        感謝老天爺的愛,北中師生一切平安喜樂,猶記接任印信,誓詞中除依法行政,戮力奉獻外,其重要的就是「莫忘初衷」,初衷是萬家燈火中最閃亮的那一顆,更是狄更斯在雙城記說到的:現在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的光。一切就是信念,如同我相信幸福北中,在北中我看到了北中學生的純真無邪,老師們的春風化雨,行政引領的光明道路,雖然北中並非地處在各項物資豐富的地區,而是在風管處長常常說的北門五大特色「1.土地貧瘠。2.地層下陷。3.人口外移。4.經濟弱勢。5.公共資源缺乏。」,其特色加總,全國唯一,雖然這五大特色,宛如成為北門的世代循環的命運枷鎖,但我看到的是,學生擁有無比的生命力與韌性,北門人對教育殷切期盼的心願,這並非處處可見的潛質。
       
我很慶幸來到這份幸福之地,與各位師長言談中,我知道師長您曾被孩子舉手投足動容過,您也深愛北中的每一個孩子,雖有許多的無力,但我看到了各位無私的愛,「雖然現在是最黑暗的時代,但也不要輕忽現在也是最光明的時代」,我想與各位一起打拼,讓北中孩子對未來充滿希望與信心,福祿貝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孩子的熱情需要我們,為孩子種下希望的種子也需要我們,接下來讓我們用愛成為孩子的榜樣,用閱讀培養孩子的學習力。
       
為何閱讀如此重要,因為閱讀是開啟通往世界的窗,雖然北中圖書館不及別人壯闊、優雅、別緻,藏書量少更沒有新書,但請相信我,我有信念,一切都會改變,所以我請求各位師長協助以下:
一、創造各種閱讀機會,提升孩子閱讀理解能力。
二、積極參與圖書館利用教育,讓孩子學會利用圖書館,與圖書館成為好朋友。
三、所有的習慣都是透過不斷訓練(心理學說連續21次以上)才叫做習慣,而這訓練的過程老師您是關鍵也是榜樣。
       
最後,今年起晨讀與閱讀課的開始深受學生的好評,除感謝教導處建佑主任與宜芳組長的協助,也感謝各班級導師您愛與榜樣,「一粒種子因愛的澆灌,才能奮力向上衝破堅硬的土層」,感謝各位師長,是您的愛讓孩子有了向上的力量,我深信這股力量會改變孩子,會改變北中,代表孩子向您致上無限感激之意,另外也謝謝性斯老師您對圖書館的用心,讓圖書館有了樣子,我更相信北風凜凜的北中,因圖書館的改變在入冬後會是最令學生最嚮往,也最具暖意的一處幸福之地。

孩子對圖書館的願望
孩子對圖書館的願望






出自嘉偉主任的手稿

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