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104學年度期初給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白露之際,首先感謝您長期以來對北門國中的支持與愛護,也恭喜您的寶貝在暑假裡充實又健康的成長。新學期,學校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認識北中「勤誠、感恩、進取」、府城說故事「在地畫家洪通」、三年級技藝課程、閱讀大步走、科普新知習趣等。相關的訊息及照片,會公布在教育局校園藝文活動新聞網頁(http://schnews.tn.edu.tw),也會公布在學校的FACEBOOK紛絲專頁(臺南市立北門國民中學)

        教育無他為愛與榜樣,透過親師合作,教師嚴管勤教,家長支持協助,讓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同心齊步,孩子才不會無所適從。因此,家長與教師的觀念溝通,就十分重要了。教養或教學上有任何建議與想法,歡迎您隨時與老師保持聯絡,讓老師知道您的意見,並做雙向的溝通與說明,相信在友善共好的氛圍裡,孩子必能健康樂活成長。

        威介初任校長,有緣到北門國中服務,秉持著以人為本、以學生為體、以學習為優先的原則,「創造每個學生學習的希望與成就」,如同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一雙翅膀。努力實踐讓北門國中成為「人文藝術、科學創新、樂活幸福」的特色學校,傳承「誠勤、感恩、進取」的幸福北中記憶

        學校今年在課程主軸推動三大方向,閱讀教育,以「晨讀每周2次與閱讀課程每周1節」,來提升閱讀習慣,除強化閱讀理解能力,也期能培養閱讀實踐力;科學教育,以「辦理科普探索月與科學實驗社團」,提升科學實證與探究能力;藝術教育,以「一人一樂器直笛、戰鼓社團與彩繪課程每周一節」,來提升學生美學素養,美是生命的力量,能豐富生命的視野,更能使生命充滿喜悅。
  
        再次感謝您對北門國中的支持與愛護,希望教育路上實踐願景「幸福北中」的記憶,有您共行!如果時間許可,北門國中志工團需要您的愛與關懷(可以找輔導室嘉偉主任報名)
敬祝  闔府平安喜樂

                                        北門國中校長陳威介敬筆  104.0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