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北門科學~轉動世界

北門國中今年成立科學普及研究社以下簡稱(科普研究社),期待北門國中的孩子均能養成懂得觀察生活周遭事物,故今年起推動科學系列活動,有開學(科學月活動)、每週晨讀(科普閱讀)、每週社團(科學實驗)、校慶(科學闖關活動)。創造力暨科學應以「學生」為主體性,故北門國中為激發中小學學生及社區家長的創意能量,並引起學童學習興趣,特別推出科學闖關活動,第一站將於明日10/24三慈國小校慶開跑!
北門國中新任校長陳威介表示,科學教育的本質,在於培養孩子對事物探究與實證的能力,因此北門國中透過閱讀擁抱世界、以科學開創世界。因此校長特地邀請南榮科大李俊穎教授與國家高速網路中心研究員盧建銘博士,於北門國中創立科普研究社,引導學生探究各種知識,開拓學生的視野,激發對生命的想像,增進學生對學習的熱情。
國二科普研究社社長許雅雲表示,當初參加時認為科普研究社很死板、無趣,但上過幾次社團課後,因為可以自己動手做並體驗從未接觸的事物,徹底扭轉對科普研究社的看法;而且參加後學到許多科學知識並學以致用,受益良多。甫上國中的三慈國小畢業生顏承智說,聽到要回母校時,心情既緊張又歡喜,因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可是一想到要為學弟妹帶來有趣的科學遊戲,又鼓起勇氣,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小小力量,讓學弟妹愛上科學並樂於學習科學。

藉由此次科學闖關活動,包括「放電球」、「空氣砲」、「吹氣箱」等五個創意科學遊戲,每個關卡都以「動手做」來體驗科學原理,北門國中秉持提升偏鄉科學教育的精神,將科學知識推廣到國小,讓阿基米得不再是書本知識,而是生活應用可操作的實踐教育。邀請國小學童及社區民眾共襄盛舉,瞭解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科學魅力,與大家探索科學的奧妙,勢必精采絕倫,千萬不可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