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畫展!是偏鄉學校難得一見藝術畫展

北門國中舉辦「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畫展!是偏鄉學校難得一見藝術畫展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北門國中為了推動美學教育,申請《廣達游於藝》計畫,昨天起舉辦「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畫展活動,展出40幅梵谷名畫如《星夜》等複製畫,學生以當地鹽田等學習創作11幅,20日社區日開放社區民眾參觀,展出期間也邀請北門區7所小學生前來參觀,校長陳威介強調這是偏鄉小學校難得一見的藝術畫展,歡迎大家來參觀。
包括北門國中校長陳威介、北門區長曾榮嘉、北門區商圈理事長洪有志、蚵寮保安宮主委蔡見成、新榮高中校長劉昌蒲、曾文農工校長徐文法、中山國中校長侯志偉、錦湖國小校長周志強、雙春國小校長林佑霖、復興國中退休校長林茂生、延平國中退休校長洪麗里、建興國中副會長陳昱潔、北門國中家長會長許榮雄與榮譽會長陳清心、立委黃偉哲助理黃銘傑、陳亭妃秘書陳靜雅、葉宜津助理林鴻志、市議員侯澄財助理、謝財旺助理謝舒凡等都出席昨天的開幕剪綵。
負責規劃的楊馥菁老師表示,此次展覽規畫3大主題,包括藝術家眼中的大師─梵谷、走進梵谷的世界、追尋梵谷的繪畫旅程、看梵谷說話,希望藉由梵谷的觀察與創作,讓學生體會梵谷畫作的精彩。
陳威介表示,為了配合「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特展,北門國中不但教導學生也模仿梵谷後印象派的畫風,創作北門在地鹽田、蚵田、虱目魚養殖等家鄉風情畫,學生儼然成了「梵谷小畫家」。
陳威介說,學校另外規畫藝術人文課程,以梵谷世界的北門想像為主軸,以梵谷的線段為特色,全校學生一起使用陶瓷和磁磚製作校園公共藝術。七年級主題「梵谷世界的北門想像_鹽田」,以梵谷線段的方式來呈現鹽田夕陽的天空的變化;八年級「梵谷世界的北門想像_蚵田、蒜頭種植」,運用梵谷線段來呈現蚵田、蒜頭種植風貌;九年級「梵谷世界的北門想像_虱目魚養殖」使用梵谷線段來呈現虱目魚養殖的風光。
陳威介指出,學校還根據學生梵谷線段結合北門在地風光的畫作製作成校園明信片,和北門區公所以及北門嶼餐廳合作,展售學生所創作的明信片,希望旅客能將北門的好推廣出去,能幫助到學生並作捐助公益,大家齊心將明信片的價值擴大,近而推廣北門在地以及幫助別人。
此外,學校還把學生送到高雄美術館進行訓練,培養藝術導覽解說員,學校還特別規畫藝術人文課程,以梵谷世界的北門想像為創作主軸,全校學生以陶瓷和磁磚創作校園公共藝術等。
陳威介說,5月20日上午9時至12時為社區日,5月23日學區日一整天, 邀請學區七間國小參加。除了可以參觀「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畫展,有梵谷畫作解說小尖兵,創意梵谷畫互動區,北門國中學生創作成果展,梵谷圖書展區,歡迎社區朋友,家長與校友回學校觀賞畫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